99 09 15 拜土地

2010091510:43

 


 


 


 





 



孩子開學了,天天幾乎都有第八節,要等到他們回來,好久喔!

 

早上就跟著女兒走到校門口,然後散步過天橋,右轉到土地公廟。

 

廟裡的石敢當坐鎮辟邪鎮煞。

 

公石獅子鎮守廟門一隅,右腳踩球左腳有錢。

 

母獅子左腳踩球右邊有小獅子。

 

廟外還有不同造型的石獅子、石象、石麒麟。

 

土地公公就住在裡頭很慈祥喔!

 

有時我會帶供品燒香拜神,有時則奉上心香一瓣,雙手合十跟神明說出心裡的祈求與感恩。

 

桌下還有虎爺可以博杯拿手上的銅板跟祂以多換少,小錢轉大錢。

 

然後坐在一旁看起帶去的書,清風徐來好舒爽!

 

期間常會有來拜拜的人,或專程而來,或上班經過放下包包就合掌禮拜起來!

 

今天遇上一個影響我人生很多的人,先不講他是誰,那影響好多壞多也很難說,可他走過來打招呼還帶我去參觀他的公司,就在附近,是個員工福利很周全的機構,so what?能引薦我進去嗎?

 

匆匆別過我又回到廟裡,這次一個60歲上下的婦人過來搭訕,原以為是個有智慧的長者,只見她上回與廟婆對答總是沉默的多,可出口的卻很中的,今日一聊馬上破功!

 

還有一個肥頭大耳的着淺藍制服中年男子邊看我們邊搖頭噁笑,ㄚ他是在靠腰嗎?

 

不想被破壞心情,拜過土地公把供品收一收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