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錢買

2009072107:43

 

孩子跟我說「媽我想要換手機用自己的紅包錢 」

 

我說「只能買需要的」.

 

可他老提這事 看來對他很重要

 

原來班上很多同學手機都很多功能或有個人電腦mp4....

 

他還說「有人是低收入戶家裡開公司去補習 什ㄇ手機 數位相機 電腦...很多東西都有之富裕的」

 

我繼續曉以大義

 

然後看到他沉默後不耐的說「好啦好啦」

 

我問他 是不是覺得「媽媽很嘮叨 每次都說同樣的話 是不是覺得用自己的紅包錢有何不可」

 

他才說「對啊 我知道不能浪費 可是我的手機真的快不能用了 我不是跟別人比較 班上同學補習的成績也沒比我好 我沒要補習」

 

我跟他說「不然你去查你要的資料 然後比價找好款式之後拿給我看 我們再商量好嗎 」我又跟他說了延遲享樂...

 

其實孩子已經很懂事很克制也從未補習學啥才藝 就是那麼個微薄的要求...

 

以前遇到個魔鬼教師 整個人每天挑燈夜戰生病拉肚子蕁麻疹失去笑容 可各科表現優異

 

後來那師被人投訴

來了個新老師放牛吃草的 整個學習生活如同洗三溫暖 成績降 才又出現孩童該有的笑容活力

 

到底是否極泰來還是樂極生悲 不懂

 

「這事還要再溝通研究 」我跟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