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時去看海

2010072108:24

下了火車,問了一下海邊怎麼走,他們告訴對面直走就是。

 

當時不是夏季,應是在秋冬交接之際,沒有指示牌,一個人漫步鄉間,只覺海風吹來有些刺骨!

 

都說還沒看到海可屬於海特有的鹹鹹氣息早已飄散整個空間。

 

 

兩側的矮樹圍著小徑向遠方延伸,正在懷疑是否走錯路時,海倏乎呈現眼簾。

 

 

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天氣,灰濛濛的天空並沒有為海增添波光粼粼的色彩。

 

 

那時的心情盪到最底,ㄧ顆心撕裂般的痛楚,〈現在才知道那時的傷春悲秋其實心臟不好有很大的功勞〉看到那麼大的海對照那麼渺小的我……

 

又怎樣呢?

 

 

忽然一個人影無預警的逼近,整個空曠的海邊只有小女子我一人,我才發現自己可能已經身陷險境,無論之前有多麼頹喪,此時只得使盡吃奶的力氣拔腿就跑!

 

 

憂鬱的的情緒即刻被風吹沒海底。

 

 

 

喜歡不被打擾靜靜的一個人看海,可是單身女子其實很不安全。

 

 

本來想要獨自漫步沙灘,讓海風吹拂我的髮絲,順便撿拾幾個貝殼,再赤腳踏踏浪的~~~

 

 

還有好多話想向海傾吐….

 

 

就這樣結束看海行,有些敗興!

 

 

可心情瞬間轉換,由憂而驚變正常,何嘗不是是意外之喜?

 

 

無奈的走回車站,便當店生意很清淡,因為沒有人潮不是旺季?!

 

 

管他呢!買了回程票,我急於踏上歸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