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自己

2007111210:19

我在想我是怎麼變成現在的我的?

倒帶看一下!媽媽說我出生後因為她要上班,所以把我託給奶媽帶!換言之,我是吃奶媽的奶!滿週歲被帶回還餵牛奶!不吃!不吃!媽咪說我是硬生生把奶瓶丟在地上摔碎的!〈看多麼有魄力!〉

 

想吃西瓜大人不准!還把西瓜放到高腳桌上去,以為我吃不到就會放棄!不可能!我於是搬了張椅子,自己給爬上去,不會切?no problem‧直接推下地,西瓜破了,我再順著椅子爬下來就吃到了!YA!〈堅持不放棄!〉

 

滿2歲,到阿姨家,表哥姐去上學,大人在聊天,我粉無聊!於是穿著大人的木屐,拿著大人給的零錢,自己上街去,有人賣豆花,我想吃!就把錢在老板面前揮舞!「不夠!叫媽媽來!」我又向前走,發現新獵物!有人在賣玩具!有鈴鐺、娃娃、可愛錢包、玩偶、車車、刀子...,好多好多!我看到別人在拿!我先拿起一個娃娃,老闆問:「媽媽ㄌㄟ?」我只是拿錢給他看!「不夠!不夠!」我又拿小錢包!「這小孩誰的啊?不夠!好吧!看你這麼小就會自己買東西,好!錢錢給我!拿去!」成交了!這是我第一次買東西!〈很有勇氣吧!〉

 

阿公肚子大 大,喜歡把我放在機車前面載著去買菜!他說所有的孫子就我最可愛!因為我像媽媽嘛!懷疑是不是偷生或抱錯的!不過還是一樣疼我!至少在那個時候!阿公問我:「你知道阿公肚子裡裝什麼嗎?」我阿知?可是我說:「阿公巴豆〈肚子〉裝賽〈屎〉!」哈哈哈!

 

上幼稚園,因為那時家境富裕!上的是教會學校!老師對我特別照顧!餐點要特別!只要我不吃、咬不動的一律排除!還教我談鋼琴─ ─好像是耶和華的大慈愛?那時我鋼琴還彈得不錯!午休時所有同學睡大通舖!只有我跟老師睡通舖樓上房間!我裝睡等老師睡著,再偷跑下來!一次躲在大通舖!讓老師找不到!一次跑到溜滑梯玩,再順著滑梯上的平台爬上樹!老師嚇到投降!於是我的幼稚園生涯提前結束!〈只要我喜歡,堅持做自己〉

 

國小後!家境巨變,又晚讀2個月,人生從此不同!鋼琴也成回憶!〈有錢人的玩意〉

 

現在才又找回最純真的自己!嗨!小Q比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