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好嗎?

2007110813:00


國一那年寒假的某個深夜,我們母子四人一起搭著搬家公司的車搬到台北。

伶真那天夜裡你一直守在我旁邊,看著我們母子忙碌的整理,並幫忙搬東西上車!

一切整理得當就要啟程!你拉著我的手怎麼也不肯放,哭成一個淚人兒!一邊還唱著流水年華「朦朧的街燈靜靜站在小雨中,往事又略過我心頭,他鄉風寒路更濃,勸君早晚要保重,輕輕一句多珍重眼兒也濛濛......」那時的我其實喜悅多於傷感,不明白你為何如此傷心?不捨的說聲再見,只見你哭到蹲在地上....!你的眼淚似乎正預告了我新生活的艱難與難以適應!

高中畢業後媽媽告訴我關於你的消息,原來你住到以前我們的舊家去了!

有一股衝動─ ─我要去看妳,我要給妳一個驚喜!主意已定,我於是憑著對故鄉童年的記憶,出發去找妳!腦海裡充滿各種我們相見歡、如何述說這幾年的點點滴滴!

一下車,一切似乎與記憶中有些許差異,我慢步一路走到你家門口,也就是多年前我的家!

沒變!這裡沒變還是老樣子!左鄰的林媽媽還在,只是老了許多,屋前的老芒果樹也依然挺立!只是妳呢?

好不容易見到妳媽媽,還是老樣子,只是多些風霜!她對我指指屋內,示意我自己進去找妳。我不疑有它的走進去 ,只見昔日的客廳變成一張雙層床,我沒多留意直往後走,並一直喚著你的名字。後來聽見回應,聲音是從雙人床上傳來,只見你蓬頭垢面從雙層床上層狼狽下來,旁邊還躺著個男人...!嚇我一大跳!可以想見我的意外多於期待!

然後我先知趣的走開,接下來你的解釋,如嗡嗡的蟲叫聲,我根本沒有辦法聽進去。隨便聊了幾句就匆匆說再見!

後來妳來找過我,但因沒有共同話題,也就不再連絡!

聽說妳自殺了!為什麼?我無從查證!只有深深的遺憾!

劉墉說過:「許久未見的朋友,雖曾有很好的交情,但因不知他的近況,那份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任,也就應該重新評估!」

早知道會是這種結果,我就不該去找妳!好久不見如今變成只剩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