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

2007091523:07

什麼是衝等?就是一直打怪,一直升等。壓等呢?一直被打死,一直減經驗值。

原來如此!小朋友寫完作業准許他們打線上遊戲!小牛牛說:「可惡!我在運功時,有一個人開殺氣把我打死!我好氣喔!我也要殺他!怎麼可以偷襲?」小豬上去幫他報仇!沒想到一上場,一大堆人圍著要殺壞人!哈哈!惡有惡報!

朋友去參加親師會,聽到老師說:「不要把測驗後面的答案撕掉,要相信孩子!你撕了他也可以去抄別人的!閱讀很重要,書不一定要買,又花錢又佔地方,善用圖書館資源,有冷氣吹,又免費,大人以身作則看書,也讓孩子選擇喜歡的閱讀,現在很多漫畫不錯,內容很好,重點是讓他自己有興趣閱讀!國中只有國文愈難,著重在考試,每天都有小考,所以回家作業不會出太多,就是希望學生會為了考試會去複習當天教過的東西!除非某些學科太弱,否則最好不要補習!做錯的題目一定要訂正。」

接下來輪到家長發言,有三位家長特別有意見,

一會兒要老師發成績單、通訊錄,有的要所有家長留下電話及Email,有的要家長捐錢,說一定是買不起參考書,家長才不買,所以要捐錢!〈才怪!不買只是不需要!〉有一位更寶!說她女兒是北一女的,就開始滔滔不絕的演說起來!有的家長指著老師說:「我不喜歡你說話的方式!」〈可是老師沒說錯什麼啊!〉嫌功課出太少了!不喜歡某位老師的教學方式,整個親師會儼然變成他們的政見發表會?別的家長有意見就被反駁!最後他們變成家長會代表!

我覺得,讀書固然重要,但是品德呢?自以為是不顧別人感受,難道就是身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