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點滴

2007121813:45

小時候住在鄉下!

對面的大宅院,應該算三合院吧!

廚房裡有一口大灶,每到用餐前就有人去升火煮菜!

有一天大清早,女主人煮了一大鍋水,不知什麼原因離開一下忘了加蓋!

話說他們家的母貓剛生了一窩小貓!而這小貓呢!爬著爬著!不知是不小心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反正就掉進鍋裡去了!

我也是聽見有人大叫,才聽大人說的!那時我才虛歲4 歲!

記得那裏有一條黃土路!那兩旁種滿木麻黃樹!常看見有麻雀立在樹枝上!就有人會拿彈弓把牠射下來!很殘忍!其實我也會追著麻雀跑!想抓到牠!但我不想見牠死啊!

那時天一黑就會聽見壁虎的叫聲!有一位阿姨很怕並討厭壁虎!總想盡法子要除之而後快!有一次就看見牆上有血跡!壁虎的血跡!

大人總說壁虎的尾巴會自己斷掉,會跑進人的耳朵或鼻孔!喔!好害怕!

還有到處可見鼠屍!真的很噁心!

小時候因為蛀牙還是換牙!有一陣子特愛土芭樂!媽咪就花錢帶我到農家的芭樂園採芭樂吃!又香又軟的芭樂!好吃!

鄰居有個男孩叫阿聰吧!大概比我大個一歲!

他跟我說他家有好多辣椒就帶我去看,一大麻袋的辣椒被他偷偷打開!

他說很好吃喔!「你要不要吃吃看?」我小歸小可不蠢!「好啊!你先吃!」不由分說就把辣椒塞進他嘴裡!ㄏㄡ!他的哭聲真是比牛在哭還難聽!我就趕快去找糖給他吃啊!最後還是被大人發現了....!

那時媽咪總是帶我去量身訂做童裝!還特意叫師傅留一塊布做髮帶!

那段童年記憶真是難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