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07083002:00

漫長的暑假已經結束,明天起孩子們就要乖乖揹著書包上學去!假日允許他們晚睡,今天他們九點一到自動上床去。

今天帶他們去大潤發,為的是幫女兒買個護脊書包,老是揹著沉甸甸的書包,都快駝背了!

沒直達車,必須換車,兒子說:【好麻煩!浪費錢!去家樂福就好了!】但是那裡沒有我們要的款式啊!搭上公車,我問司機有無到大潤發?因為感冒有點 反應遲鈍,一時也分不清他有無回答,又多問了幾次,後來一位老先生約莫七八十歲,搶先回答:有。很巧,他也跟我們同一站下車,還非常熱心的告知怎麼走。跟他道謝後,見他走遠,兒子問:【我們又不是不認識路,他幹麼跟我們講? 】我說:【他是好意啊!】

真的,茫茫人海萍水相逢的人,哪怕是只釋放一丁點的善意,我們都要心存感激!

進入賣場,孩子們找到了護脊書包,叫我過去看數位相機,〈我們家還在用傻瓜〉我說:【今天的目的是幫妹妹買書包,並無預算買數位相機,不然我們先問問看,下次再買?】他們也ok!肚子餓了!孩子們知道喉嚨痛不能吃油炸和冰品,只選了幾個麵包跟果汁,到了美食區,他們只說要坐下來吃東西〈麵 包、果汁〉不點餐,並說:【這邊的東 西好貴喔!要省 錢!】我的寶貝真的好窩心!

我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很愛閱讀,尤其是洪蘭教授、李家同教授、陳招池校長的書惠我良多!

兩個孩子,一個兒子今年升國一,一個女兒要升四年級了!他們都沒有補過習,男的愛畫畫、美勞,女的愛運動。

我希望良好的親子關係,家庭教育 ,可以滋潤他們,我總會把自己知道的,適合他們的與他們分享,也傾聽他們怎麼說。

什麼樣的情境,就給小孩什麼樣的生活,少少錢也可以喜悅過生活,因為我們有愛,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