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遊記

2007120211:32

昨天小豬決定要去鶯歌,還是要去老街!

好吧!先去買三個飯糰、關東煮〈裡面有熱湯〉當早餐,然後再去火車站買票!順便跟他們講解一下怎麼看時刻表、買票....!

到了鶯歌,熊熊有點忘了往老街的方向!就往右走,看見路邊有一男子就過去問路!這男子約莫20多歲,也不說話,只在我發問後答是或不是,我就問「你也不知道是嗎?」他又比火車站,我問「你是說要從火車站另一邊過去嗎?」他說對!我說了聲謝,就快步走開!

逕自找了家超商問,原來跟那男子說的根本不一樣!真是個怪人!我們往車站左邊直走,經過市場買了水果、炸物、飲料,走到店員說的統一再左轉,直走看到萊爾富在右轉,老街在望!

怎麼忽然那麼大太陽呢?一行人開始剝皮,小牛牛說「出門真麻煩!脫下來的衣服沒地方放,穿太少又會冷!」我問「那搭人家的車怎麼樣?」小牛牛答「也不好!都要配合他們,不能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那對啦!我們這樣比較自由自在啊!」我說。

一路走馬看花,我們買了些馬克杯,小豬買了布袋戲,小牛牛要玩自製棉花糖!我們聽到叭噗的聲音,那是一輛改裝的機車,後面搭了個屋頂,裡面有輪盤,可以投入十元再按鈕,看看你的手氣!有草莓、芒果、百香果、芋頭,4 種口味!我們母子共玩4 次,小牛牛手氣最好,她中2 顆!我跟小豬只中1 顆。我們找了個有遮蔭的椅子坐下,即時享用起來!舒暢真舒暢!

我問要不要去捏陶啊?「已經捏過了!捏好要等他寄來要好幾個禮拜!不要!」那就打到回府喽!

每次去鶯歌都覺得過馬路很危險!這裡的居民真是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