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謝謝你

2010011110:40

你總是一而再再而三不辭辛苦不求回報的幫忙我們,忍不住的對你說:「有你真好,真的很感謝你。」

 

你客氣且笑容滿面的說:「不會啦!」

 

我趁機 請教:「你的EQ很高,請教你以前考高中時是基測還是聯考?」

 

你說:「那時候還是聯考啦!我讀ㄨ北高中的普通科,本來是想考大學的,可是我不愛唸書,而且在家裡看到爸爸自己在看電視還一直叫我唸書,就更不想唸,如果是將來我自己的小孩我會跟他一起唸!」

 

你剛結婚,長得像飛龍在天的飛龍,笑起來有兩個深深的酒窩,你的另一半則像某幼幼台的姐姐。

 

「可是我看書,我看他不看哪!雖然學歷不完全重要!」我說。

 

「學歷很重要!後來唸到ㄨ理學院畢業,去某大光企業工作,人家說沒聽過這學校他們喜歡公立大學出來的,而且起薪也差很多!」

 

他轉身向我兒子說:「弟弟,讀書真的很重要,交朋友也很重要,交些愛K書的朋友吧,相約去圖書館唸書,光是玩那個電玩沒有用啦!哥哥自己是過來人!」

 

雖然我常常對兒子說,但是能借同輩的人規勸相信會更有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