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領獎你可以不必來

2010060509:31

別人總說生病了也不要待在家,待在家要做什麼?不如出去工作或跟一群人攪和才不會無聊!

「你在家不會無聊嗎?」大哉問喔!

以前總會不好意思且覺得自己好像是個異類,然後生氣、解釋...........

其實你們說什麼是你們的層次,我現在可以大方的回答「不會啊,每天去跟那些不在乎的人說沒意義的話,才是真無聊,安靜對我是必須!」

就拿小豬基測的事來說吧!〈小豬是我兒子 〉

小豬的基測沒考好,從去考當天就有些自以為很關心的人一直問,小豬為了應付都說還不錯!不然怎麼回答?

其實我總覺得沒那麼樂觀,因為他到考前還在玩遊戲,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放榜了,沒考好!

回到家電話馬上一通一通來,

「考得怎麼樣?幾分哪?可以上那家學校?」

「建中行嗎?」

有的絕了「什麼?考不好,叫他去做工啊,學個手藝也好.....」

昰說關他們什麼事啊?別人吃米粉他們在喊燒!

他們的關心讓我壓力很大!

他們家孩子考不好祕而不宣,考好了公告週知,ㄟ那都是大補小補的亂補一通,這不打緊他家的事!

膚淺的自己竟然無名火被挑起,開始唸起小豬來,

「你考不好為什麼要跟人家說不錯?叫你看書不看書,現在好了吧?媽媽不是那麼虛榮的非要你考上明星學校,但是你都沒有努力我很生氣......」

邊罵邊氣邊整理,我是怎麼了?

既然分數不是至上,孩子也貼心懂事健康快樂與自己無話不談,我為什麼要為了外人的無知來罵自己的孩子呢?

那些親戚是小孩能得罪的嗎?

他們一直打破沙鍋問到底叫他怎麼辦?

〈還不錯〉正好可以稍微應付一下不是嗎?

再說那些人連我都難以招架何況是小豬!

小豬這麼被我唸過一陣後,過來跟我說「媽媽我明天畢業典禮ㄟ,不過你可以不用來,因為我沒有上台領獎!」

「真的喔?你叫我不用去的喔,好那我就不去喽!」

隔天孩子出門了,開始做起例行的家事,時針指著八點半,九點.....

我迅速的換好衣服,外頭雖有細雨霏霏我還是要去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領獎、別人~~誰在乎,重點是我的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