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健行

2008082608:33

「記得我倆初見的時候,也就是在那落葉的黃昏裡,那一天你穿紅色衣裳徘迴在那裡不知等誰?到如今難忘的背影.......」這首歌忽然又迴盪在我的腦海!

現在的我幾乎不運動,頂多只是散散步或做做家事的勞動!

可那首歌卻把我拉回高中時代~一次暑假的中橫健行!

從未出過家門那麼多天跟一群素不相識的人~~是羨慕姐姐去年帶救國團的活動~~覺得她好帥!雖然我不會帶總能被帶吧!

記得第一天在台中集合,第二天開始健行,第一站應該是大禹嶺,然後慈恩、洛韶、天祥、花蓮,再打道回府!

中間過程呢?想起來好累又好玩!

每天背著背包,帶著便當、水、頭上頂著膠盔,開始一天的行程,領隊哥哥說「如果有落石前面的往前跑,後面的往後跑」然後呢?因為資源有限路程遙遠~~我們真的覺得很遙遠!每次問「還有多遠?」都說快到了,結果好久都沒到!那喝水就有學問了~~需要一口含在口中然後慢慢慢慢的吞下去,似乎可以感覺到水的甘甜跟它滲入體內所釋放出的清涼!

沿途只要看到小瀑布~~就是山壁流出的水就忍不住歡天喜地的停下腳步,用膠盔裝水然後從頭沖下來~真是涼快!

有時也有放棄努力想留下來等車的想法~~實在太累了!可都努力的那麼久怎可輕言放棄?

於是忍到最後結果是整個人瘦了一圈,而且變成黑人牙膏!

回到家時媽咪從背後看還認不出是我,哈哈!也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只是一週後恢復原樣!